林晏晏

不如记下一些喜欢

【尼吉】恶友的恶习教学


吉恩看着手上烫金的卡片,叹了口气。

“咔擦。”

吉恩看着卡片没有抬头:“我还要当多久的摄影素材?”

尼诺调整着手里的光圈道:“大概到我退出摄影社?”

今天的王子又因为一张邀请卡片烦恼了,尼诺在心中构思起总结报告来。

吉恩依然皱着眉头“所以为什么老要邀请我去这种舞会呢?我不认为……我看起来像是‘交际花’一样的人物。”

尼诺继续找了个角度,很好,这个角度更能凸显出烦恼这种心情:“吉恩,或许你可以看一下镜头……你知道周围的同学都怎么评价你么?弥漫着王子气质的吉恩殿下……”

吉恩抬眼看了看黑漆漆的镜头中心道:“这个称呼……如果他们看见我爱抽烟,或许就会打消所有的念头了。”

尼诺难得放下相机露出了紧张的神色:“发现了的话,我们可以直接退学了。”

抽烟是尼诺间接教给吉恩的,或者说就是直接教学,不过尼诺一直不承认这一点。

之前学校开展体育竞赛的时候,尼诺觉得作为一个早已经成年(虽然没人知道)的人实在不应该参加学生之间的比拼,于是逃离运动场,悄悄躲在角落里擦燃了藏在怀里的火柴……

“尼诺,没想到你戴着眼镜还喜欢抽烟呢。”吉恩找到了他,逆着夏日里的光,拿走他手里的烟,“是什么味道呢?”吉恩吸了一口,吐出白烟,似乎无师自通。

尼诺看着吉恩,其实他想不通戴眼镜和抽烟的逻辑关系,只是逆光中腾起一片烟雾,而吉恩抽烟的样子华丽的像是供奉起来的大马士革玫瑰,于是他下意识就举起了相机,当然这些照片是不能寄给那位的,只能由他放在匣子里,小心地在灯光下看看。

尼诺没有解释他抽烟的原由,吉恩也没有问,不过他似乎极其迷恋尼古丁给人的滋味。

“给我来一口,尼诺。”之后吉恩总是极其自然的向他讨要他抽了一半的香烟,吉恩似乎完全不介意这东西也在他嘴里呆过,而尼诺又学不会如何拒绝,能怎样呢?只好多珍藏些“玫瑰们”。

“妈妈老是希望我能够多参加些社交活动最好多交一些朋友。”时间回到现在,王子仍在焦愁一封复一封的舞会邀请,“交际舞,蛋糕自助,酒……酒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邀请我一起抽烟……”

尼诺觉得这十分搞笑,如果一张邀请卡片上写的是“亲爱的吉恩同学,诚邀您参加我们的品烟大会。”即便有的话,可能整个会场也只有他们两个在吞云吐雾。

吉恩看着尼诺的眼镜边道:“尼诺,你会的对吧?喝酒,你看你戴眼镜,而且会抽烟……”

又来了,戴眼镜和抽烟喝酒有什么关系呢?

“吉恩,我一直觉得我们是‘益友’,我们可以一起提升……嗯……摄影技术,而不是学习这些伤害身体健康的,爱好?”

“所以你会的,对吧,只是教我学会分辨它们的种类……适当饮酒有益于身心健康。”

尼诺叹了口气,他又没有拒绝吉恩,预想的王子发展路线似乎走偏了呢。

“所以……吉恩?”尼诺看着满桌琳琅的酒瓶有点咋舌。

今天吉恩放学后突然让他摘掉眼镜带他进了一家地下酒吧……

吉恩没有抬眼:“这是约定,尼诺,如果按照学校的说法就是男人之间的约定。”

尼诺有点想笑:“他们没查你成没成年吗?”

吉恩不耐烦的摆了下手道“方法总会有的,尼诺,别太死板了,我觉得我们可以开始了。”

尼诺耸了耸肩道:“好的好的,尼诺老师的品酒教学开始了。”

尼诺看了看桌上大大小小胖瘦不一的瓶子,挑了一个看了看说道:“先来这个吧……你应该会喜欢。”

吉恩接过来直接喝了一大口,从学校跑到地下酒吧,他早就口渴的不行了“樱桃味的……果酒吗?”

“是的,樱桃白兰地,喜欢吗?水果味的很容易分辨,让我看看……再试试这个?”

吉恩闭着眼睛喝了一口“好像是苹果味的?苹果白兰地。”

尼诺笑了笑,不置可否。

只不过是两口白兰地,吉恩的双颊已经泛起了红晕,他似乎也察觉到了这点,拿起了盛满冰块的玻璃杯轻轻挨着脸,想要降点温度。

尼诺不得不承认他喜欢看吉恩脸红的样子,像是点缀上了草莓的乳酪蛋糕,酸甜混合,看起来就很美味,于是一些“坏心思”就出来了,尼诺在心里默念道,只是爱美之心不是引诱未成年犯罪……

尼诺把吉恩握在手里的杯子拿过来,注入了些浅棕色的液体,漂浮的冰块撞上杯壁,发出清脆的叮当声响“或许你可以尝尝这个,吉恩,冰块最多的时候最好喝。”

吉恩注视着昏暗灯光下闪着亮光的冰块眯了眯眼睛道:“是的,只要是冰的东西都行。”于是接过了杯子慢慢饮了下去。

“感受到了吗,甘蔗和粮蜜发酵出来的味道……”

是尼诺的声音吧,才喝了半杯他觉得只是有些模糊的灯光已经变成了旋转的马赛克色块,自己果然不擅长喝酒啊,吉恩想到,那么,吉恩特长是——抽烟,然而却是糟糕的品酒家,因为他不怎么会喝酒,各种各样跳跃而没有关联的想法就这样在吉恩的脑子里冒出来又消失,像是附在杯子上的二氧化碳气泡。

“……朗姆酒,你感受出来这是朗姆酒了吗?吉恩?”

尼诺歪过头才发现吉恩的眼神都有点涣散了,他掰着手指算了算才两口白兰地一杯朗姆酒,王子显然就已经在醉倒边缘了,他的那些坏的想法还没有完全实施呢。

“吉恩。”

“嗯?”

尼诺单只手臂撑着头笑着看着吉恩,吉恩摇了摇头,看不清楚呢,他是在笑着吗?

“舞会的最后不是以喝酒结束哦……最后应该是大家选出来的舞会王子去亲吻舞会公主。”

什么?尼诺他在说什么呢,什么王子公主,他是想在地下酒吧朗诵童话么?不过吉恩听见自己用飘忽不定的声音说道:“亲吻啊,这个我还真不会呢,尼诺会吗?嗯?尼诺老师会吗?”

尼诺笑道:“我也不会啊,吉恩我们要一起学吗?”

“可……可以啊……唔……”吉恩感受到自己呼吸突然一窒。

尼诺的嘴唇挨上了他的嘴唇,尼诺的很热,而自己的还带着朗姆酒冰块的余韵,尼诺还迅速把自己的书包马上来,挡住了他们俩的脸……真是的,接吻在地下酒吧并不犯法,只要不发现他们是“未成年学生”……

尼诺是不知道吉恩这些转来转去的心思的,不过算是实现了作为恶友一直的梦想:实现接吻这个最大的恶习教学。

评论(2)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