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晏晏

不如记下一些喜欢

【楚路】Close Range 3

※各位,元旦快乐!虽然好像有点迟了……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路明非在跑道上准备比了,隔壁跑道大概是语文组的老师,蓄了点小胡子的中年大叔有几分仙风道骨,声如洪钟。

“小伙子,教啥的呀?”大叔眯着眼睛问道。

“英语。”

“哎哟,教英语的都是小年轻啊!哈哈哈哈……”大叔拍拍路明非的背大笑。

路明非只觉得被拍的五脏六腑都移了位,但又不好说什么,只能挤出微笑,虽然搞不懂笑点在哪里。

确实是秋风萧瑟,不过路明非脑子里全是“The desolating gale freezes River Yi,The doomed hero has made his death wish”。

他现在只感到凄凉万分,周围几个组的老师们都有着虎背熊腰的态势,再不济也能说是精壮,自己一对比身无二两肉不说,还“挂”着如此怂的运动服,随着秋风飘荡,简直就是人形旗帜。老师们做了会儿准备活动,又纷纷甩掉外套,露出里面紧身的背心,隆起的肌肉看的他是胆战心惊。路明非想了想,还是没有把外套脱掉,怂就怂吧,风吹着实在是有点冷。

“外套给我吧。”眼前出现一只修长的手,手臂有凸出来的青筋。

"那个,有点冷我还是不脱了吧。"

"会感冒,跑5000米会出很多的汗,跑完再脱就容易感冒。"楚子航没有收回手。

"你……你还真是我教的最有当老妈子潜质的一个学生。"路明非将外套脱下,递给了楚子航,风一吹来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老师加油。"楚子航看着他的眼睛说到"实在跑不下来不要勉强。"

"知道啦!"路明非摆摆手。

楚子航低下了头。

"我会陪着您,所以,不用担心。
"

路明非一下抬起了头,楚子航已经站到跑到边上。

"各就各位……路老师,路老师!"裁判有些无奈的叫那位出神的老师。

"哦哦哦!"路明非不好意思笑了笑,连忙蹲下做了个起跑动作。

"预备,跑!"

路明非听见了枪声,然后……闲庭散步一般跑了起来……

即使周围的老师都稳步加速,路明非依然非常非常慢的跑……

大家慢慢跑不好吗?5000米啊!又不是500米,夕阳红式跑步才是真的享受生活啊!

跑到拐弯的地方,路明非一抬头看见了楚子航,抱着他的"床单",站的笔直。路明非有些不好意思,就像自己那点小心思被直接戳破了一样,于是悄悄加快了速度。

不过事实证明,咸鱼还是最好不要挑战自我,才稍稍跑快了两圈路明非感觉膈肌要断裂了一样,他用手掐了掐痛的地方,感觉人逐渐分成了两半。

"呼……呼……"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也逐渐强烈,第五圈的时候,路明非感到肺大概是要开始罢工了。

"路老师……"路明非感觉自己耳膜也要炸的时候隐隐约约又好像听到了楚子航的声音,"别叫了啊,傻逼,还真以为爱的呼唤力量堪比电磁炮啊。"

跑到第八圈的时候路明非觉得自己是要升天了,眼前都是闪着的小点,脑仁也要炸了,风灌进耳朵里生疼。

"去你的独苗苗,我再也不跑了。"路明非心里把运动会和英语组骂了千万遍。

楚子航看着跑到上的那个人背逐渐弯了下去,大概是膈肌疼痛的原因,脚步也有点不稳了,确实,要到10圈了,手脚肯定会有麻痹感,其他老师也是喘气如牛,面红耳赤,汗水将背心都打湿透了。等等,面红耳赤?楚子航皱着眉头看到路明非白到要透明的脸色,连嘴唇也是毫无血色。

路明非觉得自己要死了,一瞬间的黑暗出现在眼前,心脏跳动得仿佛要爆表,他脚下一软,真是猝死的毫无意义啊,他想到。

有谁接住了自己,是一双有力的手,肯定是男人的,他能感受到那双手臂上的青筋。

"路老师……"有人在叫他。

嗯,自己躺在了什么上面,光滑的面料,运动服吗?还有什么,大概也是一件衣服盖在了自己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巧克力的味道,巧克力……巧克力?!

路明非一下子睁开了眼睛,冷汗涔涔,全身都没有力气。

眉眼如墨的男生擦了下他的额头。

"是你啊……"路明非有些怔怔地看着楚子航。

"为什么要逞强?容易出问题的,老师。"

为什么?大概是你拿着我的运动服站在跑道边上,还叫了我,不跑觉得不够义气。

"好怂啊,都没跑完,就直接倒下了。"路明非扯了扯盖在身上的衣服,果不其然是楚子航的,自己的那件垫在身下呢。

"你脸白了。"

"我脸一向很……。"白还没说出口呢,路明非只觉得又是天旋地转,胃里酸水上涌。

楚子航倒算的上眼疾手快,连忙把人扶起来。

路明非偏了下头就开吐,吐的胆汁儿都出来了还觉得不够,就在那儿干呕。楚子航在顺他的背,让他觉得舒服了些。

"喝点温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楚子航手里又多了瓶水,路明非连忙拿过来喝了几口漱口。仰起头结果又发晕,没出息地往后倒,刚刚倒在楚子航的肩上。

弱鸡啊,路明非,你真是弱爆了,以后在学生面前颜面何存啊。

"哎呀,路老师怎么成这样啦!"是之前那个语文老师的声音,自己大概算是出名了吧,高二英语组路老师长跑跑到窒息什么的,"那个,楚子航是吧,快把你老师背到办公室里歇歇啊,别再吹冷风了,脸都白成这样了!"

秋风萧瑟,乖乖隆地咚,他只觉得脚下一轻,楚子航真把他背了起来。

路明非有些发怔。

"路老师,你可以搂我的脖子,别摔了。"

"我以前读高中的时候也跑长跑,吐的可惨了,然后他们就叫我能不能去旁边吐。"

楚子航听见路明非突然来这一句,又轻笑了一声,有点心酸,往上托了托。

"我以前跟我婶婶说我不能跑啊,跑了我心好痛,觉得要死了。她就说我乱说话,什么心痛不痛的,痛死了就厉害了,我就一直在想我到底哪天会跑步跑到心痛至死呢?"

楚子航就一直沉默地背着他,风很大,吹的呼啦呼啦的响。

"老师又多嘴啦,跟学生都说些什么啊,脑子有点问题,难怪教不好书……"

"我以后都守着你跑,跑不动了就接着你。"

路明非有点惊讶,都没注意到他用的是"你"不是"老师"。

"谢谢你啦,真是心地善良啊。"可是你怎么可能以后都守着我跑呢?路明非没把后半句说出来,他揉了揉楚子航的头发。

楚子航又把他往上托了一下,刚好硌着了他屁股,路明非有些不好意思的扭了扭身子。

"不要……扭。"楚子航突然停下来说到。

"对……对不起,我有点重。"路明非立马安生了下来,"你看过西游记吧,就猪八戒背媳妇儿,越背越重呢,可他想着背着漂亮媳妇儿呢,就使劲背,结果背上是孙悟空,都要笑死了。"

楚子航有些无语,他时常感到路明非老师的脑回路捉摸不定,先其实是路明非扭的时候前面就抵着他呢,他觉得有点不自在,想着又有点脸红了。

路明非没注意,说着说着猪八戒背媳妇儿又说到先那像道士的语文老师怎么也认识楚子航,说楚子航你真是出名到银河系了。估计是头不晕了,话越来越多,说兴奋了,又在他背上扭,楚子航更是觉得周身都热。

"楚子航,没事儿吧,你脖子咋红了。"

"我有点热。"

"咱们这是不是也算有过命的交情了?得,就算亦师亦友了!"

"嗯。"

"哎,这都算朋友了,说什么话也无所谓了。"

"嗯。"

"忘年交啊,这是。"

"还不算吧,老师多少岁?"

"嗯……多少来着,25?你18吗?"

"嗯。"

"差了7岁,挺忘年了。"

"好吧。"

楚子航又托了托路明非屁股,人看着瘦,屁股还是挺软的……楚子航想着自己怎么又想着老师屁股了,又闹了个红脸。

"老师是回办公室吗?"

"嗯,拿了东西就可以走了,还好我这是最后一项,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要不然你背着我那得够丢人。"

"不丢人。"

路明非哈哈笑了两声,又觉得笑着的时候,腹部的肌肉都抽着疼,只好把下巴放在了楚子航肩上,楚子航觉得痒的紧,心都痒。

梧桐树吹的沙沙响,秋天来了,梧桐叶的光泽是比不上夏天了,不过正因为少了些水分,风吹过来打在一起,声音就更清脆了。

楚子航别过头看地上的影子,两个人叠在了一块儿,还和着摇摆的梧桐叶,好看的紧,有点希望办公室楼层高些,他想再多看会儿影子。

感受到路明非的手臂在蹭着他的脖颈,楚子航低下了头,他有点不想承认,路明非的手臂或许真跟高老庄的那漂亮小姐一样,细腻光滑的紧啊……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