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晏晏

不如记下一些喜欢

【龙嘎】他的梦


大概他们俩真的有心灵感应这种东西​,郑云龙难得半夜睁开了眼睛,旁边床铺上的阿云嘎在拿着手机看新闻,估计是怕打扰到他睡觉,阿云嘎把被子扯上来了些盖在了手机上,不过还是有些微弱的光透了出来,白色的光照在阿云嘎的脸上,像小范围流淌的月光。


“嘎子,睡不着啊​?”他出声问道。


睡觉前他们在说巡演的事,说太晚了阿云嘎在自己这房间洗了个澡就躺下了,主办方给他们订的都是标间,于是郑云龙就睡左边那张床,阿云嘎就直接躺在了右边那张。​


“啊,是不是我这手机光太亮啦,我马上就睡了。”阿云嘎连忙按了锁屏键,那道窄窄的月光一下子就没了。


“最近睡不好吗?”


黑暗中传来翻身的声音,“有点吧…”阿云嘎说道,“我刚也就是一直做梦,醒了就睡不着了。


郑云龙也翻了下身,两个人在黑暗中望着对方,就像以前大学时候睡对床一样,有时候两个人被呼噜声吵得睡不着了,就开始大眼瞪大眼。


“我又梦见观众半路就跑啦…”阿云嘎叹了口气,“也就坐了几个观众,我们还在那儿唱着呢,结果他们突然站起来就都走了,只剩我们俩在台上。你都气哭啦!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


“哈哈我怎么又在哭!”郑云龙没忍住笑了一声,阿云嘎好像一直觉得他郑云龙就是个爱哭鬼,常常说到自己的梦境就是“大龙,梦里边儿你又哭了。”


阿云嘎没回他话了,郑云龙以为他要睡了,自己也闭上了眼睛。结果要睡着的时候, 又听见了旁边人翻了几次身。


“嘎子,你要不要过来一起睡。”说来有点奇怪,不过他们确实是会一起睡觉的好朋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郑云龙觉得让阿云嘎和自己睡或许会增强点对方的安全感。


阿云嘎也没多说什么,抱着被子就到了郑云龙床上,郑云龙也就往里睡了点,给他让出点空间。


两个一米八几的人,一人裹着一床被子,酒店的床一下子就拥挤了起来。


阿云嘎侧着身向着郑云龙,腿也稍微蜷了起来,郑云龙难得觉得这个无坚不摧的人好像有点脆弱。于是他伸出手,隔着被子开始拍阿云嘎的背。


“没什么的,嘎子,没什么的。你也知道人来来往往的都是很正常的对不对,所以别想那么多,压力太大就睡不着了。”


阿云嘎闭着眼蹭了蹭枕头,隔了会儿,也伸出手,拍了拍郑云龙的背:“那你也别哭啊。”


“那我尽量哈。”


两人又靠近了一点,额前的头发叠在了一起。


“睡吧。”






评论(1)

热度(101)